惆怅此情难寄

男孩与玫瑰 chapter10

希望小北长长久久写下去

北方有佳人:

明天的卡提前打✌️
祝福老谭😉
——————
春节前的时候,樊胜美的家里再度出状况,她苦恼于为何有这般死缠烂打的家人,就连地下的手段也没能起长久的作用,她向我询问有关法律方面的事情,我脑海里立刻想到了冷暖,我对她印象不错,工作上是把好手。我满心期待地拨通电话,手机却关机,我找助理,助理才告知我她有私事请假了。不过还好,还有包奕凡的法律顾问可以求助,于是我让她先回去等消息,我之后找她。回到家和包奕凡通上电话的时候,一条短信的提醒音在我们俩的声音里突兀地切入,我没有理会,但当我挂了电话再翻出刚刚这条短信的时候,只有仅仅的六个字,但就已经足以让我的内心翻江倒海,又五味杂陈。

“安迪,我结婚了。”发件人是老谭,我肯定我的心跳是在那个瞬间停跳了几拍的,然后脑海里跳出了一个连我自己都觉得天马行空的猜想,我的直觉告诉我了一个答案。
然后我手指不听使唤地回复问他:“是冷暖?”我也不知道我抽的是什么疯。
“女人真可怕。”他没有直接回答我,但我知道已经不用他再回答了。我其实早该有所察觉,从第一次在老谭别墅里见她,第一次老谭留她在那吃了午饭却并非为了工作,第一次和我们一同吃饭的时候自然地像是认识了好久,也包括我第一次在集团办公室的楼下撞上了“去做汇报”的她,甚至乎刚刚那个关了机请了假的特殊状况。我好像突然间明白了所谓换位思考到底意味着什么,然后我在心里开始感激起了他,感激他在当初从我口中了解了包奕凡对我而言的意义时,有多么的宽厚和大气,坦白讲,当下的我做不到。不是因为对他有任何的非分之想,而是无法接受另外一个人的突然进驻和离开,更无法接受对方就此被另一个人所剥离,这其实和自私挂钩,与嫉妒沾边,在爱情里必然会出现,在友情里也同样难以避免。我之前说过,我真心希望他也找到一个人,但没想到他竟如此快就进入了人生中的另一个阶段,要知道在以前,无论怎样,他都从未和人谈过婚姻。但冷静下来过后,我却也不再那么惊讶了,我甚至理解他的做法,就好像我会一头扎进包奕凡的怀里,觉得一切都可以重新来过一样,他又凭什么一定要是原来那个无牵无挂无依无恋的样子呢。我们其实很相似,我们老早就明白这一点,所以我们不可能走到一起,所以就连我们对各自归宿的态度和选择,都有着这么相似的安排。所以我也相信并坚信他的选择,如同以往的每次一样,如同他那么地笃定和支持包奕凡一样,我也理所应该地笃定并支持冷暖,我那个时候就说过,她是个不错的姑娘。至于老谭为什么在千帆过尽之后选择了她作为停靠的彼岸,我想我应该是了解的,或许别人不清楚,可是我们都知道,我们远不是大家看到的那个样子,也远不是大家以为的样子。
“那只耳环,果然还是她最衬。”我给他发去短信,我知道那个多年前和我同甘苦,共患难的人,要幸福了,也该幸福了。冷暖很好命,老谭也好命,祝好命的人就这么一直干脆地幸福下去吧,我的怨念只是一时的,可我的祝福却是一世的,为这个从始至终的朋友。

然后这对新婚的璧人就从那条短信开始消失,一直到春节假期的时候才有了音讯。我和包奕凡是在海边晒太阳的时候收到照片的,他们飞去了南非,在森林里简单地办了一个仪式,然后就直接开车去看野生动物了。照片里最好的不是景色,是他们俩的状态他们俩的脸庞。那样的谭宗明我熟悉又陌生,和当初认识时候的他有些相似但又并不一样,总之我太久太久没有看到过了,我心里其实不知道有多开心,开心到脸上忍不住挂上了笑,连一旁的包奕凡都忍不住和我一样变成了个小粉丝。

“难怪人家做老板,你做员工。你看人家做事多干脆多利索,绝不浪费时间浪费生命。”包奕凡玩着墨镜的镜腿,故意刺激我。
“想说什么就直说,人家也没你这么爱兜圈子。”我捏住了他手中旋转着的镜腿,用手搭上了他的脖子,他顺势想将脸蹭向我,却被我机智地一躲。
“想说你什么时候嫁给我啊,我可随时随地等着你点头呢。”
“这就等不及了啊,这么没诚意。”然后我起身盖上帽子从他身旁绕过往海边走去,他追上来在我身后放大声音为自己感到委屈:“宝贝儿,咱说谎都不带眨眼睛的吗?我就差把你绑到民政局签字盖章了。”我越跑越快,他也越追越快,要是真的跑起来,我哪是他的对手,当我拖着长长的纱裙往海中央的方向跑,海水渐渐深得漫上来浸湿了纱裙,不敢再继续往前的时候,他在后边一把把我拉回身,让我跌进了熟悉的拥抱里。我没有挣扎地靠在他肩上,身下的海浪在我们的膝盖下边掀过了一层又一层,但什么都抵不了此刻的拥抱。然后我听到他说话的声音,心里比脚下的海水还要柔还要软,他说:“还是逃不过我的怀抱吧。”
“你抱这么紧,我怎么逃。”我也根本就没想过逃。
“我说过尊重你,就一定说到做到,反正你这一辈子都是我的了,我有什么等不及的。”我突然就不再想羡慕我周围的一切了,哪怕是刚刚看过的那么幸福的一对。我都有了这样的爱人了,我就已经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才对。

我曾经看到过无数的日落,我以为它是这世界上最好的景色,它浪漫,它缠绵,它每日都有新意,它还化腐朽为神奇,容得下一切的不美丽,可如今就和他拥抱着站在夕阳里,我才清晰地知道,我喜欢的原来不是日落,我喜欢的是一点一点燃烧了自己,又美丽了自己,最终更美丽了别人的那个球体,而我现在,很想和它一样。

评论

热度(102)